close

時間:14:30-15:55(晚5分鐘)19:45-21:15

人數:1

餐點:Kinglear、晚餐

紅茶:カナリー、菲藍

Doorman:金澤、時任

執事:司馬、吉川

Footman :環、千種

紅茶係:滝ノ川、?

杯子:ネルロス、リージェンシーブルー(千種イメージ)

官網:https://www.butlers-cafe.jp

預約流程:https://goo.gl/emfFsg

 

   

 

沒想到今天踩點下樓報到...來不及寄放行李箱的我又帶著歸宅了

和金澤報到完以後在外面等歸宅

毫不意外的延遲進門,走的是左邊

 

一打開門看到擔當的那一刻直接笑了

 

是好久不見的環擔當!!!!!

可以跟本人說恭喜升職了www

 

因為東西真的有點多...環自己走過來拿著我的包包

司馬看到行李箱也先幫我放在旁邊

再脱圍巾脫外套

 

司馬問我需不需要披肩,怕我冷到

我說不用的沒關係,沒意外的話我的位置應該似乎不需要披肩(事實證明也不冷,我還嫌有點熱)

 

環帶我到廚房旁邊第一個位置

環討完會員卡以後,後來再回來之後一直叫我的名字(笑)這人不管聽幾次都覺得很奇怪

 

開始案內我時

環「這個月是第一次歸宅對吧?」

我「對的」

環「那麼我們從頭開始講吧」

 

可能是太久沒聽到環講解菜單(?)

真的覺得講的超慢、連敬語也很慢ww

感謝他在我第一天歸宅不是用機關槍日文對我因為這人第一天的日文能力還在適應中,所以很多東西都要想一下

(雖然平常本來就都要想一下了😂

 

當講到隈川這個月推的footman cake的時候我超認真聽的

因為那個名字真的很長很繞口令

  

「なんだかんだそんな旬なズンダパンナコッタ」

環直接省略成「ズンダパンナでございます」

可惡,我想聽環繞口令啊wwwww

 

等全部介紹完以後問我「有什麼問題嗎?」

我「...推薦紅茶是什麼?」

環講完以後,我還是點別的www

 

環放我看一下後,又回來幫我加水

加水時我用一個超奇怪的日文跟環說「我可以點餐嗎」

他眼神閃過一絲的困惑並看著我

後來他自己理解我要說什麼wwwww

 

環「想吃什麼?」

我「king lear

環「沙拉幫我選一個」

我「和風オニオン」

環「那紅茶呢?」

我其實想了很久,最後點カナリー

 

環「那麼今天想要什麼杯子呢?」

我看著環,腦子有一秒閃過還想再點一次他的印象杯wwww

但我忍住不點印象杯改點了新杯子「...ネルロス。這個月新的杯子」

 

家裡有兩個顏色,環沒問我要哪個

其實有點擔心他會拿粉紅色的給我www

 

後來送紅茶給我的時候,看著那個杯子我眼睛大概在發亮吧www

因為拿的是另一個顏色的杯子←我最想要的

さすが環さん!

 

環「ネルロスでございます。

默默地倒紅茶的時候,環看到紅茶頓了一下

突然打開茶壺蓋子聞了一下

我「怎麼了嗎?」

環「...是カナリー沒錯」

你們今天是有送錯過紅茶嗎wwwwww

 

送沙拉給我過沒多久就送燉牛肉和麵包給我了...

「やばい...」

環「要放哪裡好呢😂,放毛巾那邊好了

我把毛巾拿起來後真的覺得桌子很小...

 

下午茶時間大家忙翻了,其實環也顧不太到我

 

默默的吃完沙拉想等環來幫我收,可是看他忙成這樣

還是搖鈴叫人來收、順便加水加茶

 

鹿野來幫我處理完以後就跑了w

 

我在吃燉牛肉的時候,綠川突然走過來跟我聊天

綠「燉牛肉好吃嗎?」

我「...好吃」想說你怎麼會跟我打招呼

綠「太好了呢」

我「綠川~好久不見」

綠川臉上冒出困惑樣但也很直覺(?)的說「好久不見」

隨後丟了一句「是那種幾天不見還是真的很久沒見嗎⋯⋯」

我笑了「是真的很久沒見了」

 

環有來幫我倒茶

我鼓起勇氣說「剛剛忘了跟你說,環~恭喜你喔」並指著他胸口的新徽章

因為忘了昇格怎麼講了😂

 

他聽完秒說謝謝

我「因為新名字太長了、我根本記不住」

環「Groom of the Chamber(グルームオブチェインバー)」

我「...

環「那麼我再講一次喔~要記得喔」

聽完後我丟了一句「太難了啦」

 

後面我請環帶我去一趟花園

出來時剛站到鏡子前面沒多久(想整理衣服)

馬上聽到敲門聲,看到黑崎帶三個大小姐來花園

天助我也!!!!!

我一直找不到黑崎他超忙的,大家都想跟他告別

黑崎遞包包給大小姐後直接走過來跟我說

「我們走吧」

...聽說我好像剛站到鏡子前面喔黑崎

算了還是回去吧,因為我覺得那三個大小姐很想幹掉我⋯⋯

 

我什麼都沒做啊,只是聽到敲門聲然後看了一眼黑崎(默)

他自己過來跟我討包包的

我給黑崎的時候說了一句「很重喔,請小心」←是真的有點重量

黑「不會很重阿w」

 

他連問都沒問我位置直接帶我回去!!!!!

一坐好他直接叫我的名字

我傻了

我「黑崎~你知道我的名字?」

黑「你在說什麼,不是你告訴我的嗎(認真)」

我「え?」

黑崎很認真的又重複了一遍

我直接笑著說「什麼時候講的啦wwww

而且黑崎只擔當那麼一次,距離擔當已經是三個月以前

到底怎麼可以記得?

 

我看著黑崎問他「可以問你問題嗎?」

用超簡單的日文問

他也很認真的回答我!!!!!

因為太緊張了什麼都沒講好XD

 

因為是朋友託我問他問題w

沒想到真的讓我遇到黑崎

早知道直接拿本子給他看wwwwww

(我早上有寫但沒拿出來)

 

後來環回來的時候,跟我說了一句

「其實我不知道這個杯子上面的圖案是什麼意思」

噗!你也好歹查一下跟我說吧wwww

我「其實我也不懂,因為看起來很漂亮我很喜歡...

環「因為看起來很可愛啊w

環「像我就很喜歡上面的某個圖案...(略)」

 

遞帳單的時候

環「你很喜歡貓對吧?因為我看到貓咪了w」

我「對阿,超喜歡的w」

環「那妳可以跟椎名執事聊貓咪喔,他也喜歡貓w」

我「是喔?那你呢?」

環「其實我沒那麼喜歡貓咪,看到覺得很可愛會去摸,但貓看到我就會跑了...」

我很不客氣地笑出來,環就這麼趁我笑出來的時候溜走了

 

司馬過來帶我出門的時候

問了我東西好不好吃、環給仕怎麼樣之類的

我都說東西很好吃啦、過得很開心啊w

 

送我出門的時候,環看到我行李箱上的充氣式頸枕在那邊笑

環「為什麼會有一個灰色那麼突兀的東西啦wwwwwwww」

我「我搭飛機用的啦,其實我早上才剛到日本呢」

結果把兩個人嚇了一跳wwww

司+環「真的嗎?」

我「真的阿」

騙你們能幹嘛?

 

是說司馬執事對我的包包超有障礙ww

因為是後背包+背帶有兩條

背帶交錯的情況很常發生

我還幫他整理一下我的背袋wwwww

 

 

出門的時候,金澤看了我一下說「我幫你拿上去吧!」

我「可以嗎?」

金「當然可以」

我「可是有點重喔~那就麻煩你了」

我上樓時剛好一堆大小姐要報到

行李箱比較晚扛上來w

金「不好意思,讓你久等了」

我「辛苦你了~謝謝金澤w」

 

 

 

 

中間去check in放行李

這種下雨天我才不想帶著行李箱跑來跑去...

 

 

 

 

 

晚餐歸宅時,下樓跟時任報到完

他轉身遞毛巾給我擦...

(人生第一次被遞毛巾)

因為外面是綿綿細雨,就算撐傘也還是會有雨水在身上

我擦完後他又跟我討濕毛巾

 

坐沙發的時候,歸宅前在跟我說執事們的作法

我一直聽到嘉島怎樣怎樣⋯⋯

 

等等...已經走的使用人不是不能說嗎😂

時任你提的那麼開心?!

中途有送一人席的大小姐出來

我就一定會看擔當是誰

一看到古谷的時候我驚呆了

心想「不會吧?古谷擔當嗎?」

結果時任叫我走另一個門(默)

長廊側的門一開,一看到鏡子覺得似乎好像有點眼熟

聽到介紹名字後

「大小姐,我是千種!請多指教」

 

...原來是上次那個被我寫錯名字還問了n次名字的千種啊

 

千種案內的時候,講到隈川的蛋糕時

很認真的念完他,雖然打結很多次wwwww

最後離開的時候,問我是不是對香菇過敏

我說對...

 

朋友說前菜有放香菇(官網沒有寫得很明顯)

以防萬一

在歸宅前又寫信給他們說我不吃香菇

他們一定覺得我很煩wwwwww

 

後來千種在回來幫我點紅茶

我點了推薦的「菲藍」

千「那麼有想要什麼杯子嗎?」

我「雖然有點害羞...千種的印象杯wwwww你的印象杯~~~~~

千種明顯的嚇一跳

千「我的印象杯?我自己的?!」

我「對的喔wwwwww

千「我會努力選的」

拿來的杯子我很好奇、以為又會說是我的印象杯什麼的

因為又是藍色系.........(默)

 

千「因為我很喜歡足球,所以挑了個跟足球很像的杯子。雖然一開始本來想選喜歡的顏色-橘色,可是家裡沒有橘色的杯子......

 

這算是...使用人跟大小姐抱怨(?)家裡沒有橘色杯子嗎wwwwww

 

前菜送來時,香菇換成炸南瓜w

千「因為大小姐不能吃香菇,所以主廚換成了南瓜喔~」

  

 

千種來放麵包的時候,連同魚料理一起上

   

 

 

 

 

晚餐肉料理送來的時候

千種「配菜原本也是香菇,但幫你換成小番茄」

 

老實說我一直在思考要不要吃晚餐

這個月的晚餐是兔肉,本身有點抗拒

後來還是吃了,雖然我的臉應該頗可怕(笑)

吃一小口喝很多水很多紅茶

※據說寫信可換成雞肉

 

是說

除去甜點之外的三道菜有兩道有香菇

突然非常慶幸我寫了信...

 

千種是個需要開話題的使用人w

因為實在是太無聊了,最後我問了千種我自己的定番

我「會說英文嗎」

千「會一點點」

我「我想聽~」

千「我和大小姐的對話嗎?英文對英文嗎?」

我「可以啊w」

千「where are you from?」

我「taiwan」

千「taiwan?I have a friend......taiwaness(?) 」

 

總之就是挺順利的英文對談

 

當我和他用英文對談的時候,附近的擔當都一臉驚恐

全部都看著我們...

 

我外國人阿你們不是都知道的嗎(笑)

 

千種還我會員卡的時候,他頓了一下

跟我說「還有兩次就可以換黑卡囉~」

我還很認真地確認一下

我「除去這次還要兩次嗎?下次過後再下次對嗎wwwwwww」←這日文很爛但千種還知道我要表達什麼

千「是的呢」

  

 

有時候歸宅觀察別人擔當也是很有趣的一件事情

佐佐木的擔當桌在靠近壁爐旁的一人席

有次送餐時,看到才木剛好釘在那桌而且聊天聊得很開心

才木本來看到佐佐木要出餐就要走了

佐佐木叫住他後,直接把餐點遞給他

叫他拿好後,人就走了😂😂😂😂😂

 

愣愣的接住餐點的才木,來回看了手上的餐點跟跑掉的佐佐木後

又默默的回去跟大小姐介紹餐點www

 

目睹一切的我忍不住笑了

 

 

當甜點端來的時候

千種不知道打開什麼開關話特別多

千「ヘーゼルナッツと柚子のデザートでございます。旁邊的那杯是焦糖可可。那杯直接喝也可以......」

我「可以直接喝????」

千「對阿,雖然可能會很甜w但比較推薦倒進甜點裡品嘗。」

等千種超認真地介紹完以後,我很聽話的嘗了一口

 

說好的焦糖呢?這東西只有可可吧wwwwwww

還我キャラメル啊啊啊啊啊

 

 

綠川中途又來跟我聊聊天...

綠「大小姐你是住在這裡嗎?」

我「?」←恍神

綠川又講了兩三次我才聽懂

我「不是,一直都是海外往返...」

結果綠川一個驚恐臉看著我(笑)

我已經不知道是第幾個使用人認為是日本在住了(笑)

 

 

瑞澤也來跟我聊一下天

瑞「歡迎回來,大小姐」

我「瑞澤」

瑞「今天早上有去哪裡玩嗎?」

我「早上嗎...?」

瑞澤一臉期待地看著我ww

我「其實我早上才抵達日本而已欸...」

瑞澤聽到也一臉驚恐樣看著我wwwwwww

瑞「是這樣阿...」

還沒問到新加坡的事情,瑞澤就走掉了

 

 

早上抵達日本,馬上歸宅很奇怪嗎瑞澤QwQ

 

 

 

最後要離開前我請人帶我去廁所

但我不搖鈴...那時間也剩三桌而已

覺得三桌還搖鈴頗蠢...

 

我就看著前面在整理的瑞澤+待命的佐佐木

我看著他們指著鈴鐺

連搖都不想搖wwwwwwww

 

兩個人同時都有看到我指鈴鐺

瑞澤自動放下鋪巾自己走過來,佐佐木接手瑞澤的鋪巾

我「想去廁所」

瑞「我們走吧」

我進去的時候剛好有大小姐要出來,本來想說瑞澤會順便接她回去

結果沒有!!!

他請那位大小姐去外面等還幫她關門😂

 

我就趁機問他英文的問題了

我「下禮拜要去新加坡了吧?會說英文嗎?」

瑞「完全不會說」

我「誒?沒問題嗎?」

瑞「其實很緊張、我會加油的。」

我「加油喔w

 

叫了一個沒出過國,英文似乎不會的使用人去新加坡

↑瑞澤兩年前也是個可以用英文介紹giftshop的人

只是...他自己會從英文講一講變日文(笑)

 

出來被千種帶回去

看了看時間說「快到出門的時間了呢w」

還是很乖的幫我鋪上餐巾(笑)

 

吉川來問候我的時候,我就跟著出門了w

 

起來的時候我們家使用人都死了

完全沒有站兩排很大聲的恭送大小姐出門wwwww

 

吉川執事也問我什麼時候回去,我回他後天w

吉「好快啊,那麼大小姐要趕快回來喔」

我「は~~~~い、行ってきます。」

arrow
arrow

    思恩傻傻分不清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